北美首頁  |  新聞  |  時尚  |  大陸  |  臺灣  |  美國  |  娛樂  |  體育  |  財經  |  圖片  |  移民  |  微博  |  健康

美媒"幫"馬哈蒂爾惡毒黑中國 卻被馬哈蒂爾直接打臉

http://dailynews.sina.com   2019年01月10日 16:36   環球時報

  近日,美國知名大媒體《華爾街日報》刊登了一篇很離奇的報道,說咱們中國政府爲了在馬來西亞推廣我們的“一帶一路”計劃,曾對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許諾,稱會盡全力幫納吉布掩蓋他的貪腐罪行,並幫他擺平因爲他貪腐而陷入虧空的馬來西亞主權基金“一馬基金”。

  該報還宣稱這些信息和材料是馬來西亞現政府的調查人員在調查前總理納吉布的辦公室時發現的。

  可就在這篇報道發佈後,馬來西亞現政府卻給出了讓人意外的迴應…。。

  根據馬來西亞媒體的最新報道,馬拉西亞總理馬哈蒂爾表示他和他的政府根本就沒見過《華爾街日報》所說的那些文檔和材料。

  他反而還希望《華爾街日報》能把他們的記者所看到的那些指控中國的材料提供給馬來西亞政府,好讓馬方覈實覈實呢。

  此前,這家美國媒體在他們報道中宣稱中國政府曾多次與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開會,並在會上承諾將會爲納吉布監視調查他的西方記者,動用中國的影響力讓調查“一馬基金”的國家放棄調查,並會用高於市場價的價格投標馬來西亞的項目,從而用多出來的錢去填補“一馬基金”的虧空等等。

  該報還“有鼻子有眼”地表示記載了這些信息的“會議記錄”等材料都是馬來西亞現政府的調查人員在調查前總理納吉布的辦公室時發現的。

  截圖來自《華爾街日報》的報道原文

  所以,馬哈蒂爾如今表示他和他的政府根本沒見過這些材料,就令人不得不懷疑《華爾街日報》這篇指控中國幫馬來西亞前政府掩蓋腐敗問題的報道的真實性了。

  更令人好奇的是,既然馬來西亞現政府對這些《華爾街日報》所宣稱的材料並不知情,那這些指控中國的材料又是從何而來呢?

  另外,除了馬哈蒂爾的迴應,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也已經第一時間否認了《華爾街日報》這篇報道中對於中方的指控。在一份發給馬來西亞媒體的聲明中,中國大使館表示中國一直奉行不干涉別國內政的原則,也從不會在中國與其他國家的合作中附加任何政治條件。

  截圖來自馬來西亞媒體的報道

  報道中的另一個主角納吉布目前也發表了聲明,稱根本就不存在中國承諾給他掩蓋罪行的事情。他還指出《華爾街日報》報道中的很多內容也不符合邏輯或常理,比如其他外國政府對於“一馬基金”的調查一直都在繼續,而且中國企業在馬來西亞的項目投入也並不存在高於市場價的情況。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美國另一家主流媒體“彭博社商業週刊”也曾經“信誓旦旦”地表示他們掌握了充分的證據,證明中國政府滲透了美國企業的供應鏈,將一種只有米粒大小的間諜芯片注入了美國企業生產的電腦主板上,令中國政府成功入侵了蘋果、亞馬遜等美國IT企業的服務器。可這篇報道也很快就遭到了所有被提及企業的否認,更引起了美國大量IT人士和黑客專家的質疑。

  之後,彭博社便開始對這些質疑選擇裝傻,也並未給出任何後續證據。這也令這篇報道到底是如何炮製出來的,尤其是到底是誰給彭博社記者提供了那些不靠譜的“證據”,都成了一個“迷”……

Bookmark and Share
|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