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首頁  |  新聞  |  時尚  |  大陸  |  臺灣  |  美國  |  娛樂  |  體育  |  財經  |  圖片  |  移民  |  微博  |  健康

“獨媒”挑撥馬來華人與大陸關係 反被罵的道歉

http://dailynews.sina.com   2018年05月16日 00:22   環球時報

  原標題:笑死!獨媒挑撥馬來華人與大陸關係,反被罵的道歉!

  相信大家都應該知道,上週末我們的鄰居馬來西亞“變天”了。

  在該國第14屆大選中,已經在馬來西亞執政61年的執政黨,因貪污醜聞和越發惡劣的民生問題,最終被馬來西亞民衆選下了臺。

  可令馬來西亞民衆倍感吃驚和憤怒的是,他們原本爲了反腐才決定用選票“變天”的行動,卻遭到了"臺獨"媒體[別有用心]的歪曲,竟被拿來挑撥中馬關係了!

  目前,此事已經被馬來西亞多家媒體報道,而惹事的這家"臺獨"媒體,則是臺灣民進黨的“御用媒體”[三立新聞]。

  那麼,這家"臺獨"媒體是怎麼歪曲人家馬來西亞的大選結果的呢?

  根據馬來西亞媒體的報道,三立新聞在馬來西亞大選結果公佈後做了一期專題節目,可這家堅決支持民進黨"臺獨"立場的媒體,卻將馬來西亞人對原政府“貪污腐敗、損害民生”的不滿,歪曲成了是對原政府“親中”的不滿,並將新當選的馬哈蒂爾政府直接打上了“反中”的標籤,然後就開始意淫中國遭到馬來西亞人的厭惡這一荒誕的結論了。

  耿直哥也專門找到了三立新聞這期節目進行了覈實,發現這家"臺獨"媒體確實在報道中不斷惡意誇大原本在馬來西亞大選中“很次要”的中國投資問題,並惡意把馬來西亞人對原納吉布政府腐敗的厭惡歪曲成是對中國的厭惡。

  更過分的是,三立居然還在節目中打出了“馬國人民仇視中國”這種極具“挑撥”意味的標語。

  因此,在三立這期節目播出後,這家"臺獨"媒體的社交賬號瞬間就被憤怒的馬來西亞網民“攻陷”了。耿直哥這裏貼出部分馬來西亞網友的留言,大家自己感受下吧:

  同時,一些對"臺獨"媒體同樣很反感的臺灣網友也對馬來西亞網民對三立的譴責表達了支持:

  而面對來自馬來西亞民衆的強烈譴責,三立新聞最終被迫道歉,這事也被馬來西亞的媒體進行了報道。但馬來西亞網友則認爲這家"臺獨"媒體寥寥幾字的“道歉函”缺乏誠意,並再次表達了不滿。

  另外,還有馬來西亞網友發現,除了"臺獨"的三立電視臺,還有一些臺灣媒體也在爲了拿“中國”當噱頭而刻意曲解此次馬來西亞大選。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耿直哥在上週末撰寫的一篇關於馬來西亞大選的文章(戳→中國鄰居“大變天”,西方媒體卻不敢歡呼)中曾提到, 因爲馬來西亞“變天”的本質就是反腐和對於民生狀況的不滿,所以多數看中國不順眼的西方媒體也都比較收斂,有的只是一筆帶過了中資的問題,有的甚至都沒有提到中國。

  如此比較來看,這"臺獨"乃至部分臺灣媒體的做法,可以說是連新聞從業者最基本的底線都不要了。

  當然,對於我們大陸網友來說,這根本就是臺灣“新聞製造業”的正常操作了……

  耿直哥

 

Bookmark and Share
|
關閉